close

drama2013_first  

從來沒想過這幾年我到底看了多少韓劇?!
近幾年韓流的影響,日劇早就被韓劇所取代了,
早些年我也蠻愛看日劇的,日劇的有些劇情還蠻有啟發性的,
不過日劇我比較會挑演員看,韓劇的話就是看劇情,心目中覺得好看的才會看完!
所以啊~這個清單也只是我個人的感想啦。

到底韓劇為什麼深入人心呢?就連婆婆媽媽都愛看
其實很多韓劇都用老梗看似荒誕,但又加入新的元素,拍的也比較精致
而好的劇情會讓人不知不覺就深陷其中,好像戀愛了一樣,
溫蒂我常常就在熬夜看劇啊!!!

韓劇除了在編劇上花心思,更特別的是他們對人物性格的塑造也很成功喔,也連場景都很精致呢,
早期的「浪漫滿屋」、「祕密花園」、到最近的「來自星星的你」,
這些戲的房子真的是豪華到不行,好想住進去喔。
早期的韓劇大部份都以悲劇的風格為主,
我所熟悉的像「藍色生死戀」、「冬季戀歌」「雪之女王」、「對不起我愛你」,
而後的劇情開始走向Happy ending。近幾年來,韓劇的題材也有很多變化了。

 

以下先來介紹我看過的韓劇囉
不負責任的分數評比,5分為滿分

 更新日期:20150106

 

【2014年】15部

Healer:追劇中!池昌旭、朴敏英主演

皮諾丘(匹諾曹)必看:追劇中,蠻好看的唷!李鐘碩及朴信惠主演,女主角只要一說謊就會打隔。

 

未生(3分): 小品,職場上的故事,或許有些人覺的悶


對我而言可愛的她:
對!這部我又看了一半,雖然有Rain和Krystal演的,一開始很期待,但劇情普普啊

戀愛的發現(4分):必看
鄭有美、Eric主演,我看到後來覺得是女主角劈腿了嗎?!
我在看的感覺有點像在看需要浪漫系列的故事。

 

三劍客:因為有李陣郁和鄭容和而看的,但我沒看完,可能它是一星期演一集,演太慢了。

 

命中注定我愛你(4分):
一開始聽說這部要拍成韓劇,就很期待,因為有張赫和張娜拉來演,
比較和台劇的不一樣的是,張赫演的比較搞笑,但又有把深情演的很好,
蠻值得看的。

天使之眼:這部我沒看完,我覺得前面的劇情比較好看,偏愛男女主的少年時期。

 

Secret Love(3.5分):
5個小故事,演員陣容都還不錯,由Kara配上5個男主角,

金英光、池昌旭、李光洙、延宇振、裴秀彬,哇哇哇,都是我覺得還不錯的演員耶!
個人覺得延宇振當男主的那集好看。

 

Dr.異鄉人(3分):脫北天才醫生的故事,李鍾碩、朴海鎮主演,不錯看但沒到特好看。

魔女的戀愛(3分):

翻拍台灣的敗犬女王,故事劇情都和台灣版的差不多,只是有些橋段有點不一樣,
而且男女主角的年齡差距更大,在劇裡相差14歲耶!!!『把8畫成無限』的橋段沒有了?!
我覺得台灣版的比較好看。

神的禮物14天(4分):必看

講述了一位母親在女兒被綁架殺害後,回到14天前尋找兇手並想救回女兒的故事。
看完覺得故事劇情很緊張,母親為了小孩而不顧一切很另人動容。


需要浪漫2014(3.5分):講述了女性在職場間的競爭、友情還有愛情的故事,反應了現實面的戀愛觀。不沉悶,不錯看。

急診男女(4分):必看
兩人離婚後又再急診室相遇的故事,蠻輕鬆搞笑的,是金元歐巴第二部當任男主角的戲喔!,個人覺得前面到中間比較好看耶。

百年的新娘(4分):必看
講述財閥家族受到長子的第一個妻子必定會死於非命的神祕詛咒,但其實隱藏了陰謀。我好喜歡這劇把整個故事交代的好清楚,連結局都好完美。李洪基的演技讓我很意外,女主角有演城市獵人喔,大家有發現到嗎!!

【2013年】12部

來自星星的你(5分)推!必看
一個來自外星的男人,在地球生活了四百年遇到女明星的故事。我覺得故事整個編寫很好,很喜歡後面的小故事,這劇也在台灣引起星星風潮。

乘著歌聲的愛情(2分):看到一半棄劇,因為集數太長了,中間有點在拖戲的感覺。

黃金彩虹(3分):七個孤兒被收養後,突破重重難關成功的故事。為了小煙雨(金有貞)而看,只看到一半,覺得前面幾集不錯看,是否還要再追,再考慮。

繼承者們(5分):推!必看
也是造成熱潮的一部戲,講述韓國上流社會0.1%繼承者們圍繞在平凡且現實的貧窮繼承者的愛情故事。我好喜歡燦榮和寶娜這對喔。


Good Doctor(3.5分):很溫馨的一部戲, 講述一個同時患有自閉症學者症候群成為小兒科醫生的故事。我覺得看一些重口味的故事,換換這種小品也不錯。

主君的太陽(5分):推!必看
這是一部驚悚與搞笑的喜劇,有閱讀障礙的男主角遇上有陰陽眼的女主角產生的一連串的故事。我真的無法抗拒蘇志燮的魅力啊!!我承認前面幾集有點驚悚,但後面慢慢走向溫馨,其實不恐怖啦。

聽見你的聲音(4):必看
是一部姐弟戀無誤,但愛情部份並沒有這麼著重,主要圍繞超能力少年和女律師和犯人之間的故事。我覺得故事鋪成還不錯。

無情都市(3分):這是一部冷門片,它沒有大明星們的加持,也因為題材的關係沒有受到太大的迴響,但卻是隱藏版的好片,劇情就如片名一樣。

九家之書(3分):為了故事主角而看,裡面有金元歐巴喔,好像這角色比主角還紅。

Monster(3分):這是一部青春學生劇,以音樂為主題。裡面有學長歐巴(姜河那)。

Nine:九回時間旅行(4.5分):推!必看
劇情很緊湊,真的是無法猜到下一步劇情走向的一部戲, 這也是個穿越劇,編劇真的寫的很好。

最佳李純信(3.5分):算是家庭片,女主角因父親過世而勵志成為演員的故事。共50集,我竟然看完了,前面和後面比較好看。

鄰家花美男(2-3分):看到一半棄劇,故事情節不合我口味。

學校2013(4分):必看
就是一部校園劇,李鐘碩、金宇彬也因為這部紅了起來。 

 

【2012年】13部

想你(4):我只看一半,因為故事劇情比較沉重而棄劇,但我覺得是一部不錯的片,值得一看。

善良的男人(4.5):必看
講述男主角在遭受到初戀的背叛後,而決心報仇的故事,而女主角被拉進他的報仇計畫裡。仲基第一次主演,好看的要命。


致美麗的你(花樣少年少女)(3):講述一個少女為了心儀的男生進去男校念書,台灣和日本都有拍,青春校園劇。

信義(2):是穿越劇,老實說是為了李敏鎬而看,但劇情普普。

請回答1997(4.5):必看
主角們的高中時代─1997年的故事,意外的好看,又好笑。女主角的老公到底是誰這個梗鋪超久的。好愛男女主角喔。

幽靈(4.5):必看
對!又是蘇志燮。這是一部講科技犯罪的故事,故事情節也非常緊湊。從變臉那段之後開始劇情開始緊張起來。

紳士的品格(5):推!必看
四個40歲男人的故事。一些台詞很深入人心,當然也有很多好笑的地方。我為了金荷娜而看的,好喜歡她在戲裡的穿搭。

仁顯王后的男人(4.5):推!必看
穿越劇,男主角因為一張符咒就能隨心所欲地穿越。他們的故事真的好浪漫喔,男女主角池賢宇和劉仁娜也因為這部戲而結緣在一起,但2014年5月已分手了!!!


屋塔房王世子(4)必看
又是穿越劇,王世子與手下愛將為了追查世子妃之死而意外穿越到現代。非常不喜歡裡面的壞姐姐啦。

擁抱太陽的月亮(5):推!必看
古裝劇,在韓國創下全國42%超高收視率!金秀賢也因為這部成為韓國炙手可熱的新星,
兩人的演技真的是沒話說,劇情編排也很不錯,只是有些人物很悲慘啊!!!

神的晚餐(3):廚師料理對決的故事,身世的祕密,但沒有受到太大的廻響。但我覺得的還算可以看的一部戲。

DREAM HIGH2(2):主角都換了,沒有第一部好看。

閉嘴!花美男樂隊(2):樂團想要成功的故事。普普。

 

【2011年】15部

我也是花兒(1-2):我覺得劇情平平,不看也可以。奇怪我怎麼沒棄劇。

花美男拉麵館(2):我是為了丁一宇而看,劇情平平,沒什麼驚喜。

鵲橋兄弟們(3):家庭劇,在農場與家庭成員之間的故事。我覺得故事前面和中間後面好看。

需要浪漫(3)

城市獵人(4.5):推!必看
全劇貫串在復仇與任務,不覺得韓國愛拍復仇的戲喔,到底有多少仇可以報!!!不得不說李敏鎬在這部戲真的很帥。


浪漫小鎮(2.5)以保母為中心人物的電視劇。嗯....我覺得可看可不看。

對我說謊吧(3):假結婚的故事。中間比較有爆點而已,後繼有點無力。

童顏美女(3.5):隱瞞自己年紀求職為開端的故事。張娜拉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童顏啊!好羨慕喔

你為我著迷(3):音樂劇。如果不是容和應該不會去接觸到這部戲,容和加分很多,前面幾集真的比較鬆散,中間漸入佳境。

你能聽見我的心嗎(3.5): 算是家庭劇,沒有看完,原因可能不是喜劇吧,但網友很推。

49天-真心給我一滴淚(4.5):推!必看
女主角因車禍需收集到三滴眼淚才能獲得重生。蠻另人發人省思的一部戲,你能找到真心為你掉眼淚的人嗎?


天堂牧場(2.5):無吸引力的一部戲,是為了女主角而看。

SIGN(4):法醫劇,男主角是巴黎戀人主演,我不愛他,但劇情還不錯,值的一看。

Dream High夢想起飛(4):必看
校園青春劇,很熱血的一部戲,我覺得歌舞都好好看,讓我意外的是金秀賢並不是偶像歌手,但演起來卻有模有樣的

我的公主(4):宋承憲在這部很帥,金泰熙很可愛。劇情很輕鬆。

 

【2010年】14部

沒關係爸爸的女兒-甜蜜的負荷(4):必看
雖然沒有造成迴響,但我覺得卻是隱藏版的好劇,前面有幾段一直掉淚啊。爸爸愛兒女的心深入人心啊。崔振赫(金元歐巴)主演。

秘密花園(5):推!必看
若說2013必看的一部是來自星星的你,那2010必定是秘密花園了,互換靈魂這點很利害,大大加分啊。主題曲由白智英唱的那個女人也是深深的打動人心。仰臥起坐+泡沫之吻可以再來一次嗎!!!


瑪麗外宿中(3):可能對於此劇期望極高,覺得沒想像中的好看。

逃亡者Plan.B(3):因為RAIN而看,如劇名,全劇就是不斷的逃亡和跑。

惡作劇之吻(3):只是為了想知道日本、台灣、韓國拍的哪個比較好看而看。我覺得台灣拍的比較深入我心。

成均館緋聞(4.5):推!必看
古裝劇,韓版梁祝,因為這部戲開始注意到男二-劉亞仁。

麵包王金卓求(4):必看
被韓國譽為國民電視劇,以最終回50.8%創下最高收視率,打破「我叫金三順」的收視記錄。雖然集數很長,但我覺得好看。


壞男人(3.5):金南佶的演技好好,很容易的被吸引進去

檢察官公主(4):必看
男主角有目的的接近女主角這點讓我很傷心。

同伊(4):古裝劇,是寫科學調查官的故事。和仁顯王后、張禧嬪有莫大的關係

婦產科(4):探討未婚懷孕、不孕、新生兒等的劇情。

仍想結婚的女人(3):因為金汎而看。

請摘星星給我 (3.5):可以輕鬆觀看的故事,沒有太大起伏的劇情。

PASTA(4):必看
我常常被主廚的大吼嚇到,是個脾氣不好的大叔,Pasta也有一票非常養眼的帥哥(海外派)。
 

【2009年】4部

原來是美男(4):必看
這劇開播造成熱列討論,我和朋友也討論到翻掉,我當下一度很喜歡這劇,但卻不會想再看第二次。此劇也讓四位主演都紅了。

拜託小姐(3.5):我可能是因為尹恩惠看的,男主角並不是很喜歡,因為有點老氣了,哈哈哈。

燦爛的遺產(4):必看
因為這部戲開始認識韓孝周,我好喜歡她。

花樣男子(4.5):推!必看
日版的和韓版的我都愛看,好愛韓版的花澤類對杉菜的付出喔。


2009年看的好少喔,好意外!沒亂看戲。

 

以下清單開始不會每部介紹,有需要特別介紹才會列出。

【2008年】10部

他們生活的世界(3.5):雖然有玄彬宋慧喬加持,但這部並未受到太大的迴響。可是我覺得他們演的好自然喔,也因為這部戲在一起。

貝多芬病毒(2.5):未看完。

伊甸園之東(4.5):推!必看
56集說實在很長我根本看不下去,但幾集看下去發現停不了啊!!要命的好看。而且這部戲很多大牌來加持喔。但結局是怎麼回事,不是我要的啊!!!

每日每夜(3)

太陽的女人(3.5):復仇的故事,也算是隱藏版的好劇,姐姐把妹妹弄丟的劇情有點像屋塔房的王子。

一枝梅(4):必看
認識韓孝周的第一部戲,意外的發現小時候原來是金有貞演,自從擁抱太陽的月亮後,好愛小煙雨喔。


強敵們-愛在青瓦臺(2.5)

三個爸爸一個媽媽(4)

ON AIR(4.5):推!必看  四大主演的演技真的很利害。

快刀洪吉童(3.5)

 

【2007年以前】23部

New Heart(3)

咖啡王子一號店(4.5):推!必看

謝謝(4.5):必看

HELLO 小姐(4.5):推!必看

宮S(3)

達子的春天(4):必看

幻想情侶(3.5)

春天華爾滋(4.5):必看

宮(4.5):推!必看

My Girl(5):推!必看

我叫金三順(5):推!必看

18.29(4)

豪傑春香(4.5):推!必看

對不起,我愛你(5) :推!必看

浪漫滿屋(5):推!必看

皇太子的初(3.5)

巴黎戀人(4)必看

新娘18歲(4.5) :推!必看

天國的階梯(4)

開朗少女成功記(4):必看

紅豆女之戀(4.5): 必看

玻璃鞋(4):必看

冬季戀歌(4)

藍色生死戀(4.5) :推!必看

愛上女主播(3.5-4):部才是我的第一部韓劇吧!!!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